close

My  dear,

兩三年前我第一次去雲林,是為了送我小姪女回斗六的媽媽家。

才出斗六車站,我整個人突然之間哽咽起來,我四處張望、

聆聽有什麼東西讓我不舒服,等到弟妹靠近我,再來就是親家母,我整個人真的已經開始要放聲嚎啕大哭,

趕緊藉故去買回程車票我的情緒才漸漸平復。

我很少跟人提到這段,有民間信仰的人是說可能是前輩子犯錯,被貶下凡間歷劫,修完了就可以回到本來之處。

看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把這種說法演了一遍,

自小我就喜歡中性打扮,因為我身上出娘胎就有個如十元硬幣的胎記,

我媽說那是床母作記號的,自小我總覺得很特別。長大之後,我作過一個夢,夢中我被綁在一個椅子上,眼前有5 、6 個人,有幾個是穿白色醫生袍的,

有長有短,一個站在我眼前的是穿白色長袍的,拿一枝針,

如一根柱子一樣粗的針筒,要所有人抓住我,他狠狠刺⋯⋯了下去,剛好就是我身上胎記的位置。我大叫一聲就痛醒了。

直到最近我有點明白,這輩子是要找這些人算帳的,算他們前輩子害死我的帳。

細數自小偷拐搶騙拿走我或是我家錢財物品的親戚,剛好是這個數字。欠債還來,這不是再天經地義不過的事嗎?為何明明是他們傷害了我,

何我要不回欠我的債?為何我也要承受痛苦,這對我不公平!家中最近的事,我也是事先問過神明也疾言多次阻擋過,為何現在出了事我要一起承擔?

我也要跟他們一起還?那我之前努力阻擋算什麼?沒有天道的人間,內心的拉扯撕裂,已經讓我很累了,

情緒無法平復時,我真的想到是你們這輩子欠我不還,到了下輩子不是加倍奉還而已,

我會討債討到我甘心方休,不管是幾輩子,我一定生生世世要你們這些人還欠我的。

這樣的想法,我知道這就是你所謂的愛恨分明的人,

你會怕所以選擇離開。我也知道我身上的烙印要尋的是你也還有我身邊這群上輩子傷我性命轉世而來的這輩子親人。

上輩子的我應該非常恨到寧願跳忘川河,也要討回欠我的傷與道歉。我會有想清楚願意放手討債的那一天嗎?這個痛恨從前輩子一直跟我轉世投胎到了今生,

我在找方法或是因緣放手,我也不是一個喜歡緊抱著烈焰熱爐不放的人,等我徹底放手,

你欠我多少,我欠你多少,理都不清的過往,你已經放過我,換我現在放了你,你我從此不再相欠了。

等我也甘心放下我跟身邊這群人的愛恨情仇時,如果那時你記起我,請你不用再來尋我了,

就當你我是從來不相識的陌路。我想那時我該可以好好學一種技藝,好好隱於某處深山,

有十里桃林最好,沒有也罷,離群索居,梅妻鶴子天地相伴的物我兩忘生活,如晚明避世的文人,老死鄉野幽林間,

天地養我,我以一身還天地恩養之情,應該也夠了吧!真的,我在等你我真的緣分散去的那一天,我與親人情盡債清的那一天,

我想輕鬆想自在想此生不再被任何感情與人、事物牽絆,走到哪裡是盡頭就在那裡終老,不麻煩人,

你知道白羊座的我總是不喜歡欠人人情的,因為我已經打算此生過後不再來這個紅塵尋愛恨情仇,

悠悠人間漫漫,我已浪費多少時光流浪換了一身枯槁,不思量,亦當相忘,徹底永遠抹去深埋心底思念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周‧齊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