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dear,

這是孫燕姿《在,也不見》的歌詞:

 

能錯的都已錯過 若還能重演

是否會痛的更熟練

該在的都已不在

若不辭而別 是否遺憾就能拖延

都是背影 何必回見

熟悉的淚 陌生的臉

不斷再見 還能說多少遍

已經塵封的 能不能視而不見

不敢再見 不想再面對面

只為了悼念 往事寫下的遺言

不管你在或不在 我愛或不愛 不想就不酸也不甜

熟悉的人 遠在天邊 陌生的情 永在眼前

不斷再見 還能說多少遍 已經塵封的 能不能視而不見

不敢再見 不想再面對面

只為了悼念 往事寫下的遺言

見多少次才會杜絕思念 看多少眼就能平息淚點

再用多少年去擺脫從前

原來再見 就是在也不見

沒必要發現 我們可愛或可憐

不斷再見 還能說多少遍

已經塵封的 能不能視而不見

不敢再見 不想再面對面

只為了悼念 往事寫下的遺言

 

2009年4月我失去探知你消息的facebook,

大約是6 月我最後一次去考博士班後,

斷了我跟我大哥還有我一位獅子座學生的臉書,

還有一個是自以為了解我的處女座絕交者。

一兩年我這個獅子座學生在我家被搶後一兩個月到我家店裡,遞了一張有她連絡方式的電話給我,

要我打電話給她,雖然是她先打了電話。

真的是們都沒有,當初我想解決橫阻在我與我大哥之間問題時,

她對他遵守承諾,一句話都不說。

這樣多年我已不想解決當初的問題了,她卻想恢復舊日交情,

套一句張愛玲說的「我們回不去了」,

所以一年之後的11月,我寫了一封信,第二張信紙的信末就是抄了這首〈在,也不見〉。

覆水難收,破鏡難圓,

彼此感情翻頁了,就是翻頁了,不會重新再來。

我知道我這輩子都跟獅子與天秤、處女座是世敵,

只要身邊出現這些人我一定提高警戒層級戒備著。

為何跟你說這些呢?你我既已負了彼此,請你放心,

你我此生此信之後不再相見,就算那樣幸運不小心碰見,我會當你是空氣的,

縱使我的雷達偵疑似你的信號,

我會進入備戰狀態,

所以,你放心,1996年的我你是永生都碰不到了,

來世,不管你我之間還有幾番來世,

我都會當你是空氣,無色無味,

我的六根完全不認識你,

我這輩子至今最自豪就是說到做到,

我一定莫名固執地遵守這個承諾,

也希望你也是可以遵守─永生永世,不─相─見。

 

sincerelys,

 

10.14 ,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周‧齊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