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dear,

聽了張碧晨的〈渡紅塵〉。近日我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已經很有感觸了,再聽張碧晨的此曲,心海又有波瀾。

 

我過蜀山 渡過愛和恨


卻渡不過 命中和你的離分


而關於你的回憶 一步一生根⋯⋯


是我還過分的認真


我拿三生 用來渡紅塵


愛上你不問苦海多深


我在輪迴裡等 等你的承認


等你的一個   轉身.....

我用千年的情深


幾世修煉這一生 只為尋回 你的人

 

從我年少識得你,至今已過20年。
當101年4 月奶奶往生作旬結束,我再打開臉書時,
我發現你封鎖了我,也砍了我的臉書帳號,
我想你是完全不想再跟我有任何的交集了。
不可諱言我當下很氣你,我也把手機停了,永遠不用手機。
1996年11月你我第一次碰面到2012年4 月你斬斷了僅剩的聯絡,
這樣的時間思念夠我還你那一個月的相伴了吧!
我這輩子很難喜歡上一個人,尤其完完全全喜歡上一個人,
你知道我是喜新厭舊的白羊,一向如此。
可你不知道我有多在乎你的一切,因為對你的在乎,
我才會裝作不在乎,
我全然無法忍受最親的人傷我,尤其在我孤身一人面對研究所考試時。
我現在完全不怪你也不拿過去的痛時時刻刻鞭笞自己的心,
將近半百的生命歲月裡,我最開心沒有壓力舒服幸福......所有幸福的字眼填滿的日子,是因為有你,我這輩子才有那樣的感覺。
雖然,我也曾努力挽回過,
可是都晚了,我知道都晚了,
不是每個人都會在原處的,
或許我努力告訴自己要放棄,人間還有些我未嚐過的未感受的,
但我的靈魂裡仍記得要在輪迴裡等,等你的承認,
等你的一個 轉身。
那怕只是一個轉身對我淺淺微笑,告訴我「其實我都懂」,
我想我就可以全然放下,
三生三世苦苦追尋,我還你的思念,應該夠了。
我不再尋你了,不想再思念生根了,
過往已隨名信片紙條灰飛煙滅,
下輩子我不再任性不喝孟婆湯而讓自己身上留下尋你的胎記,
我不怪你,生命裡沒有事情讓我覺得幸福,
唯獨與你那段日子。
所以,我感謝你,

我不再恨你,只要你開心與幸福就好。

我不再念你,只希望你從你的靈魂深裡徹底把我忘了,

我過紅塵 度不過與你的愛恨情仇,
讓我賴皮一次,就一筆勾銷,
我不想再過分認真,只為你的轉身,回眸顧盼。
紅塵太苦,容我這般撒野,
永生永世都不相見了,
Al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周‧齊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