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my  dear:

 

以前你問過我知道「a  dear john letter」的意義?當時我並不知道它代表的意思,

後來我才知道它借代成分手信的意思。

我們既已多年不再聯絡,雖當初緣分淺,

仍以dear  John 命名我給你的信。

 

你或許會想問為何還要糾葛過去,

最近我已不想多跟我的親人多說一句話,

有太多的無奈與無能為力化成憤怒,

說出來那些看不清的人只覺得我不孝、冷漠無情,

當下我猜我是不是該修口德,少說一句,不用傷自己與別人,

畢竟我已經想當這些身上與我仍有血緣的人為陌生人,

我就無需多跟他們置氣。

我曾把你當成親人,雖然你我沒有血緣,

可不可以看在這個過往這份因緣,讓我用這種不打擾現在生活的方式「叨擾」你?

 

在你今年生日剛過第二天,剛把《三生三世十里桃林》看完,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有個故事的主角的個性與我是那樣相似,

也讓我想起過往與你的事。

故事主角九尾白狐的個性設定真的跟我有好幾分相似,

1.愛恨分明,眼裡容不下一顆沙子。

2.對情愛少根筋

3.有恩必報,有仇也必報。

4.決絕,如果先負我,一定棄對方永生不相見。

5.死心眼

6.認定一個人就認到底。

7.不能接受自己親人朋友相信說謊的人卻不相信說謊的自己。

8.坦白直率。

9.全然不能接受背叛。

10.傲不可攀的尊貴。

11.刀子口豆腐心。

.......細數這一些劇中女主角個性,

你也可曾覺得熟悉?我想一定很陌生的,

因為我也是覺得這樣極端的個性有點陌生了。

 

這個戲是看別人的故事,卻也像看自己某輩子的故事,

然而,都到這輩子了,

你我都不聯絡多年,還要繼續緬懷過往嗎?有意義嗎?

若你我現在相見了,可以輕鬆笑談過往就算是很好的結果,

因為我現在個性,一開始覺得相處不舒服的人,

會馬上擺出拒人千里之外的態度,

斷了所有往來。想你我當初相識時,

那是11月15日校慶前的期中考系圖裡,

你與你同學第一次出現在系圖,

在系辦打工多時的我一眼認出你與同學不是我系上學弟妹,

本想拿一把掃帚將你轟出去。直到校慶的操場,在大二班上見到你,

好慶幸我當時沒有衝動拿掃把趕人,要不然我在系上就真的會非常出名。

我說的這一幕你一定不知道,人ˊ不輕狂枉少年,還ˊ好這樣輕狂沒有在當初讓你我種下惡緣,

否則此時你想到我都是恨意。

 

自從101年4 月奶奶往生作旬圓滿後,

開電腦之後察覺你刪了我的臉書也將我封鎖,

一氣之下,我也封鎖你,也不再使用我原有臉書,

也把手機號碼停了,刻意跟當年所有相關的人斷了聯絡。

你曾說希望當不成男女朋友還是可以當朋友的,

分手後我雖是懷著想挽回的念頭當著你所謂的朋友,

可是一封鎖我的臉書我知道當日之言是你在欺騙我,

你只是想要愛恨分明的我慢慢放下你,

減輕你心中的愧疚而已!

我猜的是吧?事實是否果真如此,對你我早已不重要了。

 

我現在是一老嫗,你也該是老翁了,

我們都彼此看不上眼吧!

各自面對自己的挑戰吧!

 

sincerely  yours,

 

                                     21   08,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周‧齊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