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後悔做過的事,只後悔沒有做過的事」─《通靈少女‧Alice語》

 

不曾回來過
作詞:陳鈺羲
作曲:陳鈺羲
編曲:蔡侑良

想當初 你愛著我
現在你隨風而走 不曾回來過
多年前 我愛著你
不是誰的錯
是命運帶你來過 卻又將你帶走

再愛的 再疼的 終究會離開
再恨的 再傷的 終究會遺忘
不捨得 捨不得 沒有什麼非誰不可
就讓自己慢慢成長 慢慢放下



這些年 時間的手
無心地作弄
牽著你 不停的走 不曾回來過
過去的 就讓他過
我並不脆弱
只記得 當時的我深刻地愛過


我難過 我懦弱 學不會灑脫
越想念 越失落 悲傷裡走過
很久很久以後 終於找到心的出口
現在的我勇敢放手 讓你自由

再愛的 再疼的 終究會離開
再恨的 再傷的 終究會遺忘
不捨得 捨不得 沒有什麼非誰不可
就讓自己慢慢成長
慢慢放下

想當初 你愛著我
那有多溫柔
現在你隨風而走
不曾回來過

 

Dear,

這是《通靈少女》第 一集裡的一首歌,

李千娜飾演的Alice唱的,乾淨的歌聲搭配簡單迷明瞭的歌詞,

卻打中當時的我。

對那些後悔不後悔的,我最後悔沒來得及對你做的事。

時空轉變,此生也沒因緣再償夙願。

再多的悔恨與不甘,

可我仍「只記得 當時的我深刻地愛過」

所以我願意如同葉蒨文所唱的〈愛的可能〉,

放手,祝福。

我試過用與你生日差一天的親人個性來逼自己厭惡你,

也當你已經死了,

都很難讓我徹底放下你。

幾年前大學社團天秤座的社長曾從台北南下來找我,

他,大四時一度提議要我們同寢的跟你見面的麗玉,

因緣際會跟他一起補習教育研究所,

一晚下課,麗玉曖昧地問我,他是不是曾經追過我?

因為他問她是否認識我的神情不太一樣?

坦白說,從大一下我接社團文書到大四,社團沒人不知道他女朋友是社上學姊,

所以接社團副社後他約我去東海牧場走黑森林,就算只有我們兩個,

我都覺得沒有甚麼。

連端午節回台中時,他特意在火車站出口等我,

本來車子誤點一個多小時,我很高興,因為當他說要順道來接我時我拗不過他,

誤點這樣久,換作是我一定自己回學校,事後賠罪了事。

但是出意料之外,

出了火車站出口,人潮中,我卻見到在人群中四處張望等我的他,

當下我真的非常感動,等一個小時,

就算我不先走,人到了,我也不會有好臉色。

回校一路上,他一直說這是火車誤點,他也趁機去了電子街逛逛,

沒事的,不要覺得有歉意,放在心上。

可我也沒有覺得這是他在追我。

我跟他兩年社團共事,多年之後相聚過一次,

你我相識更短暫,最好就是幾秒的見面吧!

我跟他再見時聊家常,他的雙胞胎,生活,就像朋友,

可我跟你相見,應該還是會激動不已。

所以我願意不見你,把你最好的樣子留在我腦海裡,

謝謝你陪了我一段路,給我不曾有過的溫暖與被放在心尖的感覺,

曾經,以為世間的感情事從來不會有我的份,

可你的出現讓我覺得還是有愛可能的,

所以我願意真心祝福你,

不管你在哪,

都祝你幸福。

10.27,2018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周‧齊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